祁放

约文稿请找我详谈。
—是身如焰,从渴爱生。

原耽/选秀人。是个瞎涂的文手罢辽,没有我站不了的冷圈(。)
承蒙抬爱,不胜荣幸。

“朝暮皆为少年之时。”

—星河。

*录制淘汰当夜



“张颜齐…能给我念个睡前故事吗。”

还是忍不住出声叫住了玻璃外一晃而过的匆匆身影。分别的讯号在今夜降临,宿舍空气中无形的悲伤如同海水涨潮般,源源不断地汹涌,浸泡着整栋楼的所有罅隙,缓慢又温柔地将人窒息。

他的声音细细地颤着…小孩子永远都最怕别离。

周震南快要在低潮的情绪里溺毙了,他需要一个逃避世界的怀抱。

阳光房外柚黄色的身影一动不动。周震南以为他又要拒绝了,那人却突然走了过来,在他床头无比自然地席地一坐。手边台灯里暖黄的灯光如水般地抚摸着男生没有什么表情的脸颊和垂着的睫毛,又和他的下巴一齐伏在床边。

张颜齐随手拾起一本翻倒在小孩杂乱床边的书,低得有些沉哑的声音在夜色的浸泡里像是醇醇星河倾倒,羽毛一样骚着周震南的耳根。

“说吧…想听什么样的故事?”


他黑而细软的头发塌塌的,伏在他的床边,安静地侧耳等他的回答。温驯又无形地,替他在悲鸣的夜里撕开一小片温柔的空间。

周震南忍住了想要伸出手指去抚摸他发顶的冲动,想哭的欲望在喉结里凝成了一声令人鼻头发酸的疑问。

“…张颜齐,你会离开吗。”


空气安静了片刻。紧接着垂在床沿的手指被另一个人带着薄茧的指腹牵起,细细摩挲,温柔得仿佛他是被什么人找寻了半辈子的珍宝。指腹相触的温度永远令人难以抗拒,肌肤摩擦带起细而麻的微小电流,让他恍惚又魇足。

“即使我会离开这里…但是我不会离开你。”

“我永远不会离开你的,周震南。你明明知道。”





—所有的风雪止于归途。前路星光漫漫无垠,饶是神明也需要欧塞拜亚忠诚的陪伴。

张颜齐知晓他所有的伪装和不安,他知道他藏匿在那个完美全能“周震南”皮囊下,怯弱又爱哭鼻子的灵魂。但他不会说你怎么这么爱哭啊。

他想要的拥抱终于姗姗来迟。趴在床边的男孩说完,沉默了两秒,忽然抬头看向他。

四目相对。张颜齐撑着床沿站起,慢慢地将他的小朋友搂进了怀里,揉了揉小孩蓬软的后脑勺。

手中的故事书沉闷地砸在脚边地毯上,像是一个不甚圆满的句点。



他终于可以放心地落下泪来。遥远的夜幕里星河滚烫。






——
 *祝7南两个小朋友  儿童节快乐

—幼兽舔舐伤口,而我独独爱你。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