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放

约文稿请找我详谈。
—是身如焰,从渴爱生。

原耽/选秀人。是个瞎涂的文手罢辽,没有我站不了的冷圈(。)
承蒙抬爱,不胜荣幸。

“朝暮皆为少年之时。”

【群像】永眠岛和无尽夏。

*看拆房有感,我好喜欢大通铺
 *有点玻璃渣,但是其实我觉得还是暖的…。


1.
 走的那一天,台妹签着一地要寄回公司的包裹,签着签着就忽然忍不住哽咽起来。

一旁的吴季峰一边撸着怀里小家伙一头哭得颤动的软毛,一边不着章法地哄着:“儿子不哭,儿子不哭啊。爸爸在呢。”

…一时让人不知道是心疼妹妹好还是锤他一顿好。



2.
 众所周知,创业营里五花八门的学员小店数不胜数。昔日门庭若市日日怪叫不断,而今悉数倒闭。

用某非著名金融学者任豪的话来说,“仿佛一夜之间华尔街末日了似的。…没见过拆店拆这么齐整的。”

当然这话他是在心里说的。当他看到这个场景时,理所当然地已经没有什么人在了。他只好站在一片没有开灯,乌漆麻黑的废墟里,安静地听工作人员把那些被他们涂鸦涂得乱七八糟的装潢拆卸下来。满耳都是叮叮当当的敲击声和锯沫声。

——倒真像是华尔街末日似的。


而移动书店的易老板到最后也没能拿回他的全部资产们。蛋爹嘴一撇,表示送你们这些没记性的小兔崽子们了。

…临别纪念嘛。



3.
 张颜齐其实一直很想念他的笨蛋舍友王老师。但他也一直没说过。

他还记得那天早上选管打着大喇叭从房前经过,于是他们慢慢腾腾爬起来吃饭。那个一头炸毛也炸得温顺的家伙在他背后嘲笑他叠被子丑。
 而后在他第n次坏笑着捣乱对面床上那人叠的规规整整的方块被时听到他笑着骂道:

“滚啊。张颜齐你个zz好烦…你还弄!你还弄!”

也不知道是谁先动的手,后来就互相挠痒痒挠成了一团,小学鸡打架一样从阳光房追到大通铺,引起无数起床困难人士竞相探头围观。

…那也是他们最后一次因为被子嘻哈打闹。
 因为那一天之后,张颜齐再也没有看到他的支教小老师回来睡过。


走的那天,他拍完vlog,走廊里阳光晴朗。他路过了好久没有住过了的阳光房。

一脸丧气的rapper向房里看去,下垂眼微微眯着。他突然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进门帮王晨艺把他那不知道被谁搞过的,乱成一团被子叠好。

——最后一次。

……他的小老师最爱整洁了。





4.
 那个白板上写着:
 【再也没有选管叫你们起床了。】

“我才不想起床呢,”翟潇闻抱着东西在白板前站定,从鼻子里哼气,“每天还不都是为了生活。”

同样抱了一堆东西的夏之光腾出一只手一掌呼上了他后脑勺:“傻子,口是心非。”

“你就是这么对待哥哥的吗!夏之光!你给我站住!你敢打我脑袋你完了!”手里东西也不放了,两个小学鸡又开始追着打架了。
 …这次还是负重的。

太吵人了你说是不是。但是以后再也不会这么吵了。

而那块白板上,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被写满了字迹七划八岔的留言。

“我也来一句,再也没有选管催你们赶通告啦!”
 “什么时候,再一起狼人杀啊。”
 “余承恩!!加油!一起去迪士尼啊!!——刘夏俊。”
 “All  for  love.   ——张远。”
 “未来有无限种可能,希望你们不负自己,不负时光~”
 “兄弟们!走花路啊!”

……

“—See  you  future . ”

那扇翟潇闻想逃出去的门,现在却回不去啦。



5.
 有人说,属于大岛的这个夏天终于还是结束了。


——再也没有了充满了奶茶甜味的周六晚上,也再也不会有大通铺里一呼百应的“那得吧”;再也没有一群没了手机什么都玩的可爱憨批的互相折磨,也再也没有意难平。

——所有的欢呼与梦想被藏在一声声加油里,被镀了夕阳的金色海水携裹,埋在了星光岛底。


“但是这个夏天会永远是你和我的限定浪漫,多少年都仿佛还能闻到那夜海风中,飘散的烟火味道。
 “—而你眼底水光熠熠,像是有泪,笑着对我轻声许诺:一起出道吧。”


——出道吧,少年们。





— FIN —




——

后来他们依然会经常聚在一起恰火锅,沙雕上头的时候仍旧是一呼百应的“那得吧!”
 “——得吧!!”
 “河南焦作丰楚轩!”
 “重庆铁头张颜齐!”
 “东北海王我朗哥!”
 “高山原也是真的!”

“……快把俞彬扔出去!! ”

(是大家互相喊的。好啦ooc属于我_(:3」∠)_,皮这一下很快乐x)

还会有无数个属于他们的夏天,连续着绵延成一条星光灼烫的路途。
 一切都还很漫长,请你保持期待。❤️

只要是他们101个人,在哪里都会是星光。


[—夏日不会是限定,少年们才是限定。]

评论(6)

热度(14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