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放

约文稿请找我详谈。
—是身如焰,从渴爱生。

原耽/选秀人。是个瞎涂的文手罢辽,没有我站不了的冷圈(。)
承蒙抬爱,不胜荣幸。

“朝暮皆为少年之时。”

【信白】打架不如谈恋爱(二)

*痞气难搞小混混信x文科一霸撩妹男神校草白

*前文请翻我主页。勤快使人有粮吃啦x





——
【检讨】

我错了,我检讨。

本人高二十班韩信,不应该目无学校极其合理的规章,在狄仁杰老师的课上公然越窗逃课。

我怎么从二楼一翻就跳下去的这事儿暂且不提,怎么一脚跳下去把楼下十四班的空调给踏坏的也暂且不提,在校外被人约架还欣然赴约,甚至对路过的德育处女主任顺嘴吹了个口哨这事也暂且不提。

应主任要求,我着重地深刻意识到了我自己的错误,并且保证我以后绝不再犯…吧。

喔,主任让我再加上一句。以后上课期间我保证再也不会吆喝“有没有人逃课去网吧打游戏…”
——以免造成同学们群情激昂万人空巷的,令人扼腕的局面。

…也不会再在被逮回来时,人身攻击教导主任说他眼睛片比我开学见他时又厚了三分之一。

天天遍地的逮我们这种爱搞事儿的学生,他不容易。

对不起,教导主任。您辛苦了。
对不起,狄仁杰老师。
对不起,养我教我的校方。
我知错就改,我少先队员。

以上。高二十班韩信。敬礼。





——

李白发现自己开始注意韩信了。

炎炎夏日,校园小路旁的绿荫下热浪翻滚。李白看了看公告栏里明显是新贴上去的并且还贴歪了的一张检讨,心里罕见地起了疑惑。

——这家伙能怎么混到了现在还是个少先队员??

至于一般正常人都会重点注意到的,那些韩信干过的种种“恶劣”的事迹…

他眯着眼看完了,甚至觉得这人还挺有意思的。

…你白哥不愧是你白哥,连抓重点的能力都异于常人。





不过以前倒是不觉得,现在仔细一想,那个天天迟到嚷嚷着要给自己塞糖的男同学——真的是浪的一匹,连检讨都敢这么写。

李白挠了挠下巴,想道。
…这样的人有点帅。


然而如果是一般同学,注意他也就是那么一两天的事,过几天就被抛之脑后了。

但是韩信这个人好像不太一样,这个学校不缺话题人物,韩信好像自带瞩目buff。

每天早上记迟到时被他强塞给自己的糖,一颗颗地被李白塞到桌子上同桌送的玻璃瓶里。
他不喜欢吃糖,但是透明玻璃里乖巧躺着几颗色彩斑斓的圆润糖果,总归是赏心悦目。偶尔还可以在心情不好的时候抿上那么一颗。


又譬如打篮球时两人的针锋相对。让人热血沸腾的男孩子们的角逐场上,挥汗如雨间眼神碰撞,韩信眸子里混杂着的自信和傲气简直能灼伤人眼睛。

——他是这个学校里一抹不一样的色彩。诸多严谨正直的好学生里,韩信耀眼而灼目…虽然他浪的简直天赋异禀。

是的,韩信被老师们划分到好学生那一行列,即使天天上课浑不正经,也不妨碍他在年级理科前十占据一席。

——当然这些都不足以让韩信在李白眼里变成什么特别的存在。




然而事情的转机出现了,他被韩信表白了。




那天万里无云,韩信在他面前站了好久,抿唇不言,眼神飘忽,四下打量。

李白觉得再这样下去自己要晒黑了。

正当他拔腿欲走,突然听见韩信开口了。
那人的声音里夹了丝不易被人察觉的紧张,声线清冽好听,带着点磁性:

“咳,李白同学,我中意你好久了…”

“请问你能不能,答应和我交往呢?”


——是很正式的表白了。

李白愣了一下,眉头微微蹙起。
…这是什么路数?

韩信以为他要拒绝,晒然。果然还是不行么…赵云这都是什么破建议。要不还是霸王硬上弓好了?

可是那人是李白啊。

嘴角不知不觉耷拉了下来,懊恼铺天盖地地席卷了整个韩信。

啧,烦。



看见对面那人眼里掩饰不住的烦躁和失落,李白心头一跳,突然觉得有趣极了。自己明明还什么都没说呢,这家伙怎么能这么敏感啊?

韩信正欲再开口说算了,谁知对面那人却微微抿唇,嘴角勾起一个笑来。

依然是那清越好听的声线,只听他道:

“…好啊。”

“你来追我,追到了,我就答应你。”



一阵微风拂过,白衬衫被吹的鼓起,耳畔响着夏蝉的鸣。 心脏突然跳的过分欢快,像是柠檬气泡水里有气泡飞速浮起,跃向水面,然后嘭地裂开来——

对面人的笑容依然好看夺目。一股夹着爽意的电流自脊骨猛地窜上发顶,韩信的喉咙有些发紧了。



“——我给你打分吧。100分,让我喜欢上你。”










——
*是的,我依然没有完结。
第一次连载有些紧张。搓搓手。
九天后我要高考啦…  小小声跟你们请个假。

*预计下篇完,开心的话写个日常啊小番外啊什么的。这个设定可以搞的事儿真的太多了啊啊啊,快活x

*晚安啦!啾。

评论(9)

热度(14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