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放

约文稿请找我详谈。
—是身如焰,从渴爱生。

原耽/选秀人。是个瞎涂的文手罢辽,没有我站不了的冷圈(。)
承蒙抬爱,不胜荣幸。

“朝暮皆为少年之时。”

【旭润】念君去我时(三)BE向

*是BE,喜欢HE的小女神不要点进来。影响观文体验。

*是被闺蜜摁着发出来的,哭。

吃糖HE请戳我。♡

(一)

(二)含车慎入



——

那夜的疯狂缱绻像是一场大梦。次日晗时,晨曦未明,昏昼交接。

旭凤轻轻睁眼,侧过脸去...看到了那副与自己呼吸相触的安静睡颜,这丝美梦才仿佛溺水之人终于觅到的一块浮木般,有了实感。

他感到双脚终于触到了地面,所有漫长而孤绝的跋涉...终于迎来了它的终点。

——险阻尽头站着那个,他心心念念、朝思暮想的人。润玉背影清朗,转过身来,冲他点头而笑。

天要亮了。旭凤这样想着。他冲上前去,紧紧抱住了那人。

...所有的黑暗都已经散去了。


所以当旭凤抱着束铃兰,欲图讨还未醒来的润玉欢心,推门而入的时候,那种纠缠了他半生的漆黑恐惧——突然又从黑暗里伸出了它们粘稠可怖的触手,尖叫着将他包围了。

——润玉手里握着一把闪着寒光的锋利匕首,刀尖已经出了鞘。那抹寒芒...正对着自己。

他的小鱼仙倌闻声抬起眸子定定地望向他,眼中温度尽失。

浑身血液瞬息冰凉。恍惚间旭凤突然想起了。

——他的兄长是没有柔情的。

他所有的温柔缱绻,情根深种...早已于千百年前,就已尽数交予深藏在心中的那个姑娘,覆水难收。

...对啊,覆水难收。千载以来所有的隔阂与背弃,他怎会那样天真,因着润玉一个温颜的笑,就忘却了两人间所有的伤害与憎恨..?

他在你心口捅上一刀,你可以权当做没有流血,不会疼痛...但是那道伤痕还是会刻进他的眼底,成为心魇,难以磨灭。

闪着寒光的匕首于瞬息间向他刺来,旭凤及时回神,堪堪用手臂挡住了。

“噗——”地一声,是血肉被刀尖划开时殷红沉闷的响。

旭凤反手夺下那柄凶器,他呼吸不稳而细碎,“轰”地一声,施法将润玉打回了榻上。

润玉颓然落回榻上,勉力坐起,牵得手脚上镣铐叮铃作响。唇角缓缓地溢出一缕殷红,他垂下眸子,忽地笑了:

“...我本就是个万年孤独的命理。”

“旭凤...我不要你的施舍。”

心脏仿佛被人捏住了一般无法跳动,旭凤张了张口,有些无言。

——不是这样的。
我只是...只是喜欢你而已啊。

“...兄长说过,喜欢温暖的人,”他还是说出了口,只可惜声音喑哑极了,“我只是想要...温暖你而已。”

“我一生冷极悲极,”半晌无言。他谦谦如玉的兄长突然挺直了脊梁,转头看向他,那玉白脖颈间昨夜欢爱的痕迹犹在,此刻红得扎眼。抬首间他眼睫颤动...淌下了一滴泪。

他面上没有任何表情,淡薄道:

“...我已经...不需要任何温暖了。”


旭凤被他这滴泪淌得近乎心碎。少年人眼眶红透,声音颤抖而低哑,倒像是在乞求了:

“...润玉...难道你从来都未动过心吗?”

依旧是前夜里会笑着仰脸亲吻他的,那副清煦秀朗的好样貌。润玉浅淡一笑。

像是为了让他心死...那人出口的话语几乎是一击锥心:

“可是旭凤,我从未有过说爱你。”

脑海里有根紧绷的弦断掉了。在他根本来不及动作的下一秒,他看见润玉冲自己浅浅一笑,而后手中化形出一根泛着刺目寒光的冰锥。

时间仿佛变成了粘稠的、一团失去形状的固质。
一切像是缓慢极了,却又无比迅猛——
润玉敛下眸子不再看他,倏地反手...将冰锥刺入了自己的前襟。

没有意料之中的鲜血喷涌,却更让旭凤目眦尽裂,惊呼出声。

——他自殒了元神。


“哥——!!!”

天地倏然无声,只有视线里金色的碎光...片片飞散开来。

旭凤忽然疯了一样冲向润玉...有的却只是来不及。


那人身体被割裂成一瓣一瓣金莲似的碎光。那令他魂牵梦萦的清俊而苍白的面容——于抬眸瞬间消散在一片冰冷的暖光间,投来的眼神决绝而温柔。

——他从未想过要再伤自己...他只是想要寻死而已。

昨晚那场镜花水月的旖梦,不过是他垂怜自己情苦而已。

徒然伸出的手只是握住了一把虚空。旭凤颓然跪地,心脏骤疼间,他听到那人依旧温润清越的,那把好嗓子。他此生所言的最后一句,锥心刺骨,在旭凤耳边含着笑袅袅荡开来:

“...若有轮回。旭凤...我不愿再遇到你。”


他仙姿潇洒的白龙,他温润如玉的兄长,他心心念念的小鱼仙倌。

——他有着世间最温柔的眸,也怀着一颗他所见过最狠的心。

碎光散去,一切回归本来模样。...这里所有一切的温柔缱绻,都仿佛不过是他所经历的一场,最为荒唐刺痛的梦。

那位堕魔称尊,翻天覆地无所不能的战神。终于在此刻,双目赤红,流下了他凄然的眼泪。

...他脊骨蜷起,终于像个年幼的孩子一样,伏地低低地恸哭了起来。

——却不再会有人,替他拭去满脸的眼泪了。




【念君去我时,独愁常苦悲。
    从君致独乐,绵延寿千秋。】


“...他只是说从未爱过你,却没有说过...他从未动过心。”

旭凤依稀记得,有人曾这样对自己叹道。


那只爱得炽热而决绝的小凤凰,而今手握六界众生的战神...他会活的很久很久,千载万寿。
却不会再有那个与他比肩并立,看山河瑰澈,笑容温柔的人。

——他再也无法轻轻扯住那人飘逸素白的衣袍,笑得眉眼弯弯...讨他一个拥抱了。



——
*讲真其实这个BE我写的很心痛...但却是我最喜欢的,一开始就写下的结局。

*完结了。鞠躬。感谢陪伴。

无以为报,给大家推一个小鱼仙倌的超棒的剪辑。b站av号:30295064。超级戳人的。

评论(7)

热度(1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